P1080698.JPG 

文長!慎入!大量肥肉!慎入!

認識小逸的人應該都知道我不是個瘦子……

成長過程中餐桌上有七八道菜是生活的一部分過年過節來個20道菜還不含水果點心也不算過分

IMG_1955   

家宴?我是長大之後才知道一般人家裡烤肉不會二十人起跳乃至上百人orz

……貼圖到網路上朋友說:這是原住民豐年慶嗎?

P1060624  

 之前有朋友來家裡吃一頓晚餐,說到了隔天中午還沒有餓的感覺

  

原本我的體重還可以維持在45~50。最早以為自己是吃不胖的體質,後來才發現甲狀腺機能一直是踩線值

後來某次檢查發現甲狀腺機能亢進指數超標開始用藥。我的吹氣球生涯也就開始了……

 

 P1080040.JPG  

原本小逸也沒有太多減肥的壓力,因為我是只胖軀幹的女人

 

不胖臉、不胖手跟小腿。脂肪全部一鼓作氣往肚子填充。

 P1080044.JPG  

雖然在捷運會被讓座。但是只要穿著得當,A字下襬、寬鬆上衣。

把肚子遮起來再穿低胸一點轉移焦點,就不會有人發現了!!!

 

但是當我去試婚紗的時候發現”天下的新娘只有瘦子!還有瘦子中的瘦子”所有好看的禮服全部都窄的慘無人道,直逼刑具!

 

要把我塞進去?需要魔術秀的大師功力或者兩把電鋸……

 

我就覺悟了。

尤其是我婚禮上還想穿泰國國服。穿泰國國服沒有腰?能看嗎?!

 

接下來會有一系列的塞進婚紗塞進禮服的減肥大作戰,下來也會做飲食控制跟X-BIKE還有重訓+慢跑

 

不過

萬事起頭難,偷跑最簡單。

科技源惰性,冷凍溶脂去。

 P1080698.JPG  

 去做酷爾塑平啦XD(網友好心提醒小逸說不能寫冷凍溶脂...因為衛生署不准)

為什麼會選酷爾塑平?老實說我還逼醫生朋友查過論文,獲得首肯後我才去做。非侵入式、無傷口、無恢復期、疼痛感低、不用穿束衣。

 

束衣這種東西我絕對沒辦法天天穿,所以我放棄任何需要穿束衣的減脂方式。

任何侵入式……我應該都掰掰了!以天線寶寶的語調揮手說:再見再見~~~

 

將來哪天科學昌明發明了不用束衣的方式再來通知我吧!

 

非侵入性的方法包括

*高頻電波去除脂肪(radiofrequency ablation)=>所謂電波馬甲

 

*低能量體外雷射(low-level external laser therapy)

 

*注射溶脂(injection lipolysis)

 

*酷爾塑平(cryolipolysis)=>所謂冷凍溶脂

 

*低強度非熱性超音波

(low-intensity/low-frequency nonthermal ultrasound)

 

*高強度聚焦超音波(HIFU)=>所謂立塑溶脂

 

通常醫美整所會把立塑跟酷爾塑平放一起比較。選擇酷爾塑平(原冷凍溶脂)是有原因的,

我會把立塑跟酷爾塑平的”個人比較列表放文章"最下面

 

酷爾塑平的原理是:(以下內容取自多家醫美診所與新聞報導頁面)

===

利用「低溫」造成脂肪組織損傷,回到常溫環境,血流再灌注到該組織,會造成「再灌注損傷」的發炎反應。低溫讓脂肪降溫之後形成微結晶〈crystallization〉,造成發炎反應,細胞溶解,免疫細胞將其吞噬,1~3個月就可看到效果。

 

經臨床實驗證明,經過一小時的冷凍溶脂療程後,治療部位會減少22.4%的脂肪厚度。

 ===

有些診所網頁說1個月就可以見效,有些說4~6個月內都還會持續作用。

論文說法是:

Avram MM, Lasers Surg Med41:703-708(2009)反應約在3天開始,14天達到高峰期,這些過程一直持續到90天,約4-6個月治療區內的淺層脂肪可減少10-22%

 

 

小逸比較有實驗心。

所以我做酷爾塑平時堅持一次只做一邊XD(照片有第一次跟回診時的照片。)

 P1080598.JPG 

醫生問診中一把抓住我的肥肚腩。

P1080620.JPG  

問診確定適合施作之後乖乖簽同意書…。當天剛好有空~還好不用跑第二趟

不過我對人講了很冷的笑話:葛萊美診所?之後會有奧斯卡診所嗎?

當下被朋友巴頭說:做冷凍不用配冷笑話!

P1090660.JPG  

換好袍子與拋棄式四角褲後先拍照存證。

我很喜歡這家診所的拍照存證方式,腳下有一個八角板讓腳立定。穩定光源、確切方向。

拍出來的東西可信度大大提升= =+

P1080649.JPG 

除了專業體脂機測量之外,皮尺測量也會有定位點。這種測量方式顯得很專業,不會有被唬弄的感覺XD

 

 

 以下有大量肥肉....

 

診所留檔的照片是不會露臉的......小逸反而請朋友拍了很多露臉照

P1080666.JPG  

(設計對白:怎麼辦!脂肪生都生不下來啊!)

 

先拍照存檔供日後比對,接著就帶到診療間了。獨立診間內還有一個專屬小衛浴,沐浴設備也是一應俱全。

 

P1090658.JPG   

躺臥的診療椅底下有電毯,冷凍過程還會讓妳其他地方熱呼呼,很貼心的小設計。

 P1090655.JPG  

P1090694.JPG  

定位中

P1090695.JPG  

仔細地畫上記號讓探頭好吸附

 

P1090702.JPG  

會在皮膚上先貼一層涼涼的面膜類的東西XD

P1080680.JPG  

才讓機器吸上去

P1080683.JPG 

吸附的瞬間彷彿被深海大章魚來了個法式熱吻

P1080705.JPG  

美容師跟護理師接著會在妳身邊墊滿毛巾枕頭~確保妳可以舒服的固定著

享受被枕頭被子淹沒的感覺

瞬間有碗豆公主的錯覺

P1080694.JPG 

冷凍會不會痛呢?看我還在認真努力地捍衛波兔村~就知道不會痛...Poko~Pang!

不管是要看電視還是玩手機都沒問題的!

診療間的電視還超大一台!

P1080738.JPG 

吸附拆卸的樣子

P1080708.JPG 

美容師跟護理師會仔細地幫忙按摩回溫

 

以下是回診的時候的對比圖

照片是小逸自己的相機拍的

 

P1090684.JPG 

沒有做的這一面

比對一下有做的這一面

P10906751  

朋友說這是人體煉金術啊XDDD

P1090687.JPG 

這是量出來的數目字

體重沒有差很多~但是尺寸總共差了8.2公分

 

而且這是單邊消下去8.2~超爽的~~~~

 

至於冷凍溶脂的疼痛感?

 

當下只有皮膚被深海章魚法式舌吻的感覺……

一開始五分鐘左右會覺得冷,接下來就沒感覺了。

 

不過酷爾塑平不是不會痛,而是從脂肪細胞凋亡之後開始發炎。會有發炎跟瘀青的疼痛感。我自己的經驗是做完之後大概是第2~3天比較痛。不過吃止痛藥就OK了!

 

小逸的貴婦朋友PI,人生立志追求最後的0.5公分。兩種都做過,她說立塑超痛!

 

PI掛保證說:「網路上那些做立塑的當下還可以笑出來的人絕對都是骨骼清奇的練武奇才!國家應該立刻收納她們為情報員!怎麼嚴刑拷打都不會怕!」

 

後來我查了一下每家診所的痛感處理方式不同,立塑在某些診所是止痛藥+止痛針。網路上某些診所還有加麻醉耶~

想到麻醉小逸就算了XD

 

 

 

立塑原理:

利用高強度聚焦超音波在皮下1.3CM左右的地方以65~70度的溫度破壞脂肪細胞。

需要以模板在施打部位畫上與探頭同樣大小的格子,每個格子累積能量須達140~180J/平方公分。

 

可能副作用:

似末梢神經受傷的麻痺感,約一個月內恢復。瘀青約1~2周消退。有可能形成硬塊。

 

適用者:捏膚測試厚度達2.54公分可做。大腿部分不建議。

 

 

 

酷爾塑平原理:

利用低溫讓脂肪降溫之後形成微結晶〈crystallization〉,造成發炎反應,細胞溶解,免疫細胞將其吞噬,1~3個月就可看到效果。

 

可能副作用:

瘀青紅腫1~2周內恢復。3~14天內施作區有刺痛或麻癢。

 

適用者:捏膚測試達3公分可做。受限於機器吸附範圍。

 

 

兩者由於都需要經過身體代謝脂肪細胞,會提高部分肝腎負擔。正常人無礙但肝腎病患須避免或謹慎評估。

 

好啦~目前我兩邊都做了~但是效果完整要等三個月之後才會出現

(目前是第一次滿一個月~小8.2CM)之後再陸續跟大家報告了

 

小逸鞠躬頭點地~下次見

 

 

本文引用自tuanuu - [減肥塑身] 人體煉金術之酷爾塑平(原冷凍溶脂)

arrow
arrow

    葛萊美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