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圖片


一雙漂亮的美腿是人人欽羨的,而擁有漂亮腿型的人在東區街頭上一看下來,真的是沒有幾人

 

蘿蔔腿的形成原因不盡然是天生的,像些後天的因素如體操、從小練舞、常穿高跟鞋等會長時間施力在小腿肌肉上的,都是會造成蘿蔔腿的因素。


長出蘿蔔的原因

蘿 蔔腿主因是小腿肌肉組織在運動過後緊縮,使小腿腓腸肌越來越結實;長期累積下來,就會讓肌肉形成硬塊,破壞原來美好的腿形。最簡單的方法檢視方式是踮起腳 尖站立,這個姿勢會讓小腿肌肉收縮,如果發現小腿出現明顯的肌肉塊,那麼就存在小腿肌肉過度發達的問題。而要檢查皮下脂肪的厚度,可以將小腿皮膚捏起來, 厚度越厚,代表皮下脂肪越多。

 

而蘿蔔腿的種類總共有三種,可以分成肌肉型、脂肪型、水腫型

 

「肌肉型蘿蔔腿」:如運動員

大多出現在喜歡運動者身上,她們踮起腳後跟後,小腿肚硬得像塊石頭,幾乎捏不出任何贅肉,走路時,蘿蔔腿的情況非常明顯,像個結球形狀,腿部肌肉相當結實有力。此型的甩蘿蔔重點放在肌肉線條的訓練,可藉由運動前、後的暖身操及肌肉伸展運動來減低肌肉細胞過度肥大的現象。

「脂肪型蘿蔔腿」:如身材體胖者

大 多出現在體型較肥胖者身上,屬肥胖造成的身體脂肪過多現象,整條腿看起來肉肉、軟軟的,簡直和贅肉沒有兩樣。要解決脂肪型蘿蔔腿,關鍵點必須要飲食控制, 同時多多快步走或利用抬腿運動來消耗腿部熱量。下半身的循環加強也是瘦腿的重點,包括飯後半小時盡量不要坐下,多透過散步及抬腿運動,加強下半身的血液循 環。

「水腫型蘿蔔腿」

和高矮胖瘦無關,多因下肢靜脈血液循環不良所造成。會產生「水腫型蘿蔔腿」的人,其實是腿部的血液循環功能比較差,您必須以正確的方式來保養雙腿,才能有效調整腿型及循環問題,否則蘿蔔腿不僅甩不掉,反而加速了血管的惡化,症狀會愈腫愈嚴重。

 

其實阿,腿上的蘿蔔作祟是因為後腿的一條神經牽動著腓腸肌肉,只要一旦用力整個小腿後的肌肉就會浮現出來,而這也就是為什麼走了的時候會面會跟著一隻兔子了!


★ 腓腸肌神經阻斷手術

 

此手術和以往的直接拿掉腓腸肌不一樣,直接開刀移除腓腸肌不但復原時間長,且未來小腿可能還會有變形的可能。

這 手術不須破壞肌肉,只要找出支配腓腸肌的運動神經將其自上游截斷,那下游的那塊肌肉就會因沒有神經支配,一段時間即會因廢用而萎縮,也就達成了治療蘿蔔腿 的目的;因為是小腿腓腸肌過度發達所造成的突出。因此,只要讓此部分肌肉的神經訊號無法傳遞至肌肉,肌肉無法收縮自然沒有蘿蔔腿,而且肌肉不動萎縮後還會 有瘦小腿之功效

 

從下方可以看到腓腸肌神經阻斷手術後的小腿狀況,





完美小腿的標準
美腿指數=最粗小腿圍/膝窩至腳底板長度= 0.67~0.7cm
數值越大,蘿蔔腿的情況就越嚴重

 

手術注意事項

雖然小腿神經截斷術有著許多的優點,但醫師於術前評估患者時仍須謹慎,原因就在於此種手術會呈現不可逆的效果,也就是肌肉萎縮後即不再回復原來的樣子,因為神經一旦被截斷即無法再生,日後患者於長時間運動時小腿較易酸痛疲勞,或無法以腳尖持續施力

 

對於運動員或以後可能從事運動或跳舞的人來說,是不能接受這項手術的,另外如果您屬於O形腿的人,當小腿瘦下來後反而會讓腿部的彎曲線條更加強調,也不見得會變的更好看,所以接受手術前一定得找整形醫師評估清楚。

 



我要線上預約諮詢
(請點選連結填好表格送出即可!可以先提供照片至sfan911@gmail.com,也可以直接預約醫師時間哦!)





整形手術/吳名倫/台 北整形手術/葛萊美/自體脂肪隆乳/水刀抽脂/自體脂肪/果凍矽膠/卡麥拉/隆鼻/韓式隆鼻/墊下巴/ 下巴/眼袋/雙眼皮/拉皮/五爪鉤拉皮/小腿/瘦小腿/腓腸肌/嬰兒肥/口內脂肪墊/瘦小臉/冷凍溶脂/電波馬甲/電漿/電波拉皮/無痛電波拉皮/無痛電 波拉皮/淨膚雷射/白瓷娃娃/飛梭/果凍飛梭/紅寶石雷射/雞尾酒雷射/除刺青雷射/除斑雷射/Triniti/整形/微整形/打肉毒/玻尿酸/微晶瓷/ 水微晶/杏仁酸/美白點滴/美白針/塑身/瘦身/臉部保養/抗老/回春/劉明孝 /中山捷運站/松江南京捷運站/捷運站整形微整形診所/豐胸/羽毛拉皮/零時感緞羽拉皮/PRP/生長因子/醫美抗老化/雙眼皮/眼袋/淚溝黑眼圈/葛萊 美診所/velashape2/velashapeⅡ/橘皮/妊娠紋/大腿臀部緊實/水滴電波/SR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葛萊美診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